江西农大植保72级四十二周年同学聚会致辞
发布时间: 2017-10-30 访问次数: 152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你们好!

在这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美好季节,值此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召开之,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植保72级毕业四十二周年同学聚会。这是一次凝聚同学情、校友缘的聚会,是一次激动人心、感慨万千的聚会,是我们人生道路上不可多得的聚会。当我走进这充满快乐、洋溢着久别重逢的聚会现场时,感到有一股幸福的暖流,一股令人激动热浪向我袭来。此情此景,此时此刻,我要把沉淀在心底四十二年的问候大声呼唤出来: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我们终于相聚在一起了。光阴似箭,岁月如歌。一九七二年春,我们来自全省各地的学子,走进了江西共大总校农学系植保专业学习。从那一天起,命运之神将我们联系在一起,从那一天起,我们植保72102位同学结成了团结友爱、相互尊重、相互关心、相互帮助、永结友情的集体和团队,铸就了永远的同学情、校友缘。在校三年多的时间,我们在一起度过了最纯洁、最浪漫、最天真无邪的美好时光。教室里、操场上嬉戏逗乐的欢笑声犹响如耳;梅岭山下同学们看书学习、娱乐休闲的身影还历历在目;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劳动,这一幕幕又都是那么记忆犹新,有多少难忘的情景还栩栩如生,挥之不去,已在我们的脑海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一九七五年我们这届同学学业已成,带着隐隐的伤痛和难舍的心情离开了这所学校,离开了我们的老师,走向了各自的工作岗位。我们惜惜相离一别就是四十二个春秋。

今天是个好日子,大家期盼已久的同学聚会如约而至,让我们一同来感受同学相聚的温暖,重温师恩,共叙友情,拾回同窗的欢乐,共享这美好的时光。我提议,让我们以欢乐的笑声、欢愉的情怀,把珍藏了四十二年的浓浓情谊,四十二年的深深思年,四十二年的衷心祝愿,四十二年的美好祝福,献给我们的母校,献给我们的老师,献给我们的植保72 级,也献给我们自己!时光匆匆,岁月悠悠。四十二年过去了,当年青春焕发,风华正茂的我们,而今已步入爷爷、奶奶行列,两鬓霜染,银丝缕缕。四十二年的岁月,有许多的人和事可能已渐渐淡出我们的记忆,但老师恩、同学情、母校爱却无法忘怀。沉淀了四十二年,依然是那么让人记忆犹新,依然是那么让人心动,依然是那么让人深深怀念。今天,听着那亲切的声音,看着那久违的笑脸,重温那一起度过的学生时光,回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谁不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永远的同学永远的情。四十二年流逝的是悠悠岁月,留下的却是浓浓情谊。师生同学一场,缘分相伴一生。今天的相聚,那些渐行渐远的过去将重新走进你我、走进大家的记忆。重逢将使我们的师生情、同学缘、母校爱变更深、更浓、更美、更甜、更加难忘。

今天的聚会,可能不是你参加过的最隆重、最精彩的聚会。但我相信,无论我们相隔多远,无论我们分别多久,今天的聚会一定是你参加过的最难得最难忘的聚会:今天的聚会将是如昔日在校时相识一样,成为你和我,成为我们大家永远的美好记忆和光环。

最后,我要代表聚会筹备小组衷心感谢同学们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感谢为同学聚会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的唐金凤、吴遂民、章德英、应多根、蔡道光等南昌的同学们。是他们为聚会的顺利召开和圆满成功付出了心血和辛勤劳动。我提议,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唐金凤、吴遂民、章德英、应多根、蔡道光、沈宝龙为这次同学聚会做大量筹备工作和服务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感谢钱小虎、曹桂英、胡雪梅等同学为寻找多年失去联系的同学献献策,查找资料,提供线索而付出的不懈努力。还要感谢董连发同学以及上海的同学们,是他们为分散在全国各地的、东南西北的八十多位同学建立了一个互相聊天、共叙同学友谊的《校友缘》这个微信平台。从此,我们分散了四十二年之久的同学又有了一个新的大家庭,有了一个延续同学情缘的热闹非凡的港湾。在这里我们还向因各种原因而不能前来参加聚会的同学们问一声好,道一声记挂和想念,遥祝他(她)们一切安好!

我还要和蔡振柱班长,衷心感谢本次聚会筹备小组的同学和参加聚会的全体同学们给予的信任、理解、支持和帮助。虽然我们努力了,同学们努力了,但由于条件等原因的限制,聚会活动还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还有不少的遗憾和不足。希望同学们给予谅解!

永远的母校,永远的师生,永远的同学,永远的植保72级,永远的《校友缘》。聚会是短暂的,分别是难舍的,但同学们的友情将天长地久,永驻心中!我们要加倍加倍珍惜彼此的情缘,一直到老。让我们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环境,在《校友缘》这个大家庭里继续我们的聊天,加强联系,互通有无,共叙同学之情,畅谈人生之欢愉和快乐。

最后,祝植保72级同学聚会圆满成功!祝我们尊敬的老师,我亲爱的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开心快乐到永远。

谢谢大家!




致辞人:植保72级原班长:方炳祥

○一七年十月


友情链接:

联系电话

0791-83828280

电子邮箱

1823127547@qq.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江西农业大学行政办公大楼校友办(211、212、213室) Copyright © 2018 江西农业大学校友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US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