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赞美你——共产主义劳动大学
发布时间: 2017-10-16 访问次数: 3122

 顾珊珊

 我为什么要赞美你——共大?因为伟大领袖毛泽东《七三〇》指示,肯定了共大办学方向。他说:“你们的事业我是完全赞成的,半工半读,勤工俭学,不要国家一分钱,这样的学校确实很好。”校门口矗立着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亲笔题写的“共产主义劳动大学”的校牌。朱德委员长亲自来到我们中间考察三位时代的巨人,共和国的创始人,在同一所学校里,留下了他们对共产主义劳动大学的无限信任与支持

我为什么要赞美你——共大?因为老一辈革命家汪东兴、邵式平、刘俊秀等肩负领袖的嘱托,在江西革命摇篮,领导共大人开天辟地,创造半工半读勤工俭学的教育新路,开拓贫苦劳动人民和他们的子孙受高等教育新纪元。

我为什么要赞美你?黎超、林仲、屈少健、毛文友等校首长,组织老师们创造并描绘出“教学生产科研三结合”的蓝图。向我们亲爱的党,交上了共产主义劳动大学生存与发展的教育模式。培养红土地的专业老师与科研技术人才。江西山区农村老百姓啊,乐在其中,赞扬他们喜欢的年轻人!

为什么我要赞美你?共大熔炉里流淌着抗日军政大学的血脉,办公大楼的墙上,醒目地彰显“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八字校训,教育我们合作不图利,工作不图报,生活不奢靡,精神永不垮的行为与道德品质。

我要赞美你——共大!学校是个大家庭,一个系就是一个小家,系领导就是我们慈爱的父母,他们组织老师写最实事求是的教育大纲与教学方案。他们誓做教育改革先锋,坚毅的身影,影响着我们,我们一丝不苟勇敢坚强,那不是他们精神的写照又是什么?

我有理由赞美你,一个家有好父母,还要有好长辈。我们的老师,就是我们的好长辈,他们理论联系实际最好的学习方法教会我们,走出去上现场课,探求知识的海洋。我们严谨的学习态度,实事求是的思维定向,淡安浅欲的生活方式,都是他们的接力传承啊。

我需要赞美你——共大!一个家更多的是同胞手足。在我的记忆中更难忘却的是,我们天天朝夕相处抱团取暖。我亲爱的同学学习中我们发誓谁也不能掉队,劳动中男同学不会让女同学受更多的累,我们没有一点点自私自利,坦然地接受考验与挑战。生活中,我们有更多的乐趣与甜言蜜语。歌声笑语天天与我们亲吻。我们快乐而骄傲度过了人生最宝贵的青春四年,载下了永不磨灭的共大岁月的印记。

我为什么要赞美你——共大?你是教育革命大旗,是教育史上震发聩的交响乐。在您的哺育下,我们担当过山区农村的教育工作者与科技力量,凝聚过开发建设的力量,奏响过现代化的序曲。留下过扣人心弦的乐章。

让青春的旋律永存心间让激情燃烧的岁月永不磨灭

 

2017615日于上海

 

友情链接:

联系电话

0791-83828280

电子邮箱

1823127547@qq.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江西农业大学行政办公大楼校友办(211、212、213室) Copyright © 2018 江西农业大学校友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US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