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不亲 同学情
发布时间: 2016-12-05 访问次数: 273

 

                                                                         ——在植保73-1班毕业40周年聚会上的发言

同学们好!老师好!

‘海马’穿赣而过,太阳又露出了笑脸。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回母校聚会,这是人生难得的一次盛宴。我是感想多多,感谢多多!

  40载时光转眼即逝,弹指一挥间。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留下我们孜孜以求的身影,田间里挥洒着我们劳动的汗水,那时的我们青春、阳光、纯朴、善良。毕业时,我们意气风发,怀着对未来美好憧憬离校,各奔东西。同学们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奋发拼搏,成家立业,成就事业。转眼40多年过去了,日历翻转了一万五千多次,时针转了三十六万多圈,当年在母校学习生活的情形仿佛就在昨天。今天,我们相会在母校,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正像名人所言: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一去不复返,青春已逝不回头。  

这次同学聚会,首先要感谢这次聚会的组织者王华林、陶继烈、朱杏芬、李木英等同学,正是他们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服务,才让老同学们有机会相聚母校。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和真心付出!尤其是这次来南昌的交通路线图和活动日程安排(包括食宿安排和参观学习)都考虑得非常周全,我和我的家人深表谢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以王华林为首的热心人开设了“植保73-1班同学微信群”,为我们同学互相交流、增进友情搭建了很好的平台的同时,也让我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近日王华林发给老同学的信,感人至深,回味无穷,字里行间充满了情和爱。我一连看了好几遍,越看越想看,越看越好看!

 今天,我们尊敬的周志勇老师、廖月华老师亲自参加我们班同学聚会,为我们同学聚会增添了无限光彩。两位老师虽和我们是同辈人,但更是我们的师长,是他们教给我们知识,培养我们成长、成才,教育我们如何做事,怎样做人;教育我们为党工作,为民服务,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贡献。在这里我要向敬爱的老师问个好,道声谢:“老师,辛苦了,谢谢您!”向可爱的母校致以最真挚的敬礼!

  回顾已经过去的40多个春秋,我感悟最深的是:

人生就像一场梦,这梦里充满希冀,充满希望;

人生就像一首歌,这歌中委婉动听,慷慨激昂;

人生就像一幅画,这画里五颜六色,五彩缤纷;

人生更像一本书,这书中深奥莫测,耐人寻味!

预祝这次聚会圆满成功!期待五年后同学再相会!

恭祝老师和同学们健康,平安,吉祥如意,笑口常开,共合家欢乐!谢谢大家!

  

  

植保73-1班同学:苏国

                                                                      20161023

  

  

 

友情链接:

联系电话

0791-83828280

电子邮箱

1823127547@qq.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江西农业大学行政办公大楼校友办(211、212、213室) Copyright © 2018 江西农业大学校友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US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