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杰出校友深圳百果园董事长余惠勇回母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9-14 访问次数: 333

    9月12日至13日,我校杰出校友深圳百果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惠勇应邀回到母校。

    9月12日下午,余惠勇参观了校史馆,了解学校117年来的历史变革和先辈的艰辛创校历程,重温“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和“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农大精神,并结合自己近年来工作生活经历,畅谈了对“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认同与感悟。

    9月13日上午,余惠勇在图书馆报告厅与江西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项目培训班第一期学员进行创新创业交流分享。他以《全球果蔬行业发展趋势及中国果蔬行业面临的困难以及出路》为主题,结合2021年国际果蔬年的目标和口号,以及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的要求,指出果蔬业目前面临的核心困难,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互动环节,学员们踊跃提问,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9月13日晚上,余惠勇在学校大礼堂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为全体2022级新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他以《自古英雄皆布衣,只因天下为己任》为题,分享了自己历经坎坷的创业历程,指出农业具有大希望,不仅可以安身立命,报效祖国,还可以造福人类。并寄语2022级新同学,希望大家看清未来行业发展,争做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在与同学们的互动环节中,面对学弟学妹们的踊跃发问,余惠勇以自身为例,从求学之艰、创业之难、乡土之情等诸多方面解答同学们的困惑。他强调,要以天下为己任,坚持初心,鼓励同学们扎实学习基本功,怀家国天下情,担民族复兴任。 

    余惠勇,1991年毕业于我校园艺系蔬菜专业,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副会长、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会长,荣获“2015年中国年度农业领袖人物”、“2016年中国果业年度人物”和“中国连锁业终身成就奖“。





友情链接:

联系电话

0791-83828280

电子邮箱

1823127547@qq.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江西农业大学行政办公大楼校友办(211、212、213室) Copyright © 2018 江西农业大学校友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US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