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建民教授荣获第22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2097

日前,第22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经学校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网络评议等环节,我校未来之星、青年教授边建民被授予“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边建民教授坚持作物研究与应用9年,每年一半以上时间蹲守南昌、井冈山、奉新、海南等水稻试验示范基地,在水稻高产高效育种科研与成果开发、技术推广与成果转化、咨询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先后创制水稻新材料8000余份、参与选育水稻新品种7个。边建民教授潜心教学科研,先后指导研究生12名,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荣获学校江西农业大学优秀班主任、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江西省作物学会优秀青年科技奖等荣获称号。

据悉,“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江西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江西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22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共评选出25人。

 

供稿:校团委  武锡全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