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学校举办会计学暨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1876

为促进我校会计学(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升学科办学质量和水平,43日至4日,我校举办会计学暨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袁淳教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辛清泉教授、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章卫东教授、九江学院副校长陈小林教授等4位我校会计学科的优秀校友应邀作学术报告。校长赵小敏,副校长许斌华、曾志将,学工处、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校友办、农学院、工学院、经管学院、职师院等部门及相关学院领导和会计学(工商管理)学科师生500余人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黄路生、副校长黄英金亲切接见了4位校友。

44日上午,学校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长赵小敏致辞并为4位校友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副校长许斌华代表学校赠送校徽等纪念品,副校长曾志将主持授聘仪式。

赵小敏对优秀校友回到母校交流、支持母校会计学科建设发展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校友们努力拼搏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发展成就,希望校友们为母校会计学科的建设发展提出真知灼见,在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助推一臂之力,为母校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贡献才智。4位校友在发言中愉快地回忆了就读母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感叹母校“严谨、踏实、勤奋”的优良学风对自己一生的工作和学习产生了不容估量的影响,一致表示今后一定会尽己所能为母校发展尤其是会计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学术研讨会上,袁淳教授、辛清泉教授、章卫东教授、陈小林教授分别作了《智能时代会计的变与不变》《改革开放与会计发展》《会计的未来与CFO转型》《谈谈会计谨慎性》的专场学术报告。4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专场学术报告后,莅会校友专门与我校会计专业教师举行座谈会,大家围绕会计师资引进与培养、会计专硕培养模式、会计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和交流。

    供稿:张征华  编辑:许正义  审核:熊红华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