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最有名的学子与教授
发布时间: 2016-10-11 访问次数: 8898

                                                                (汤建华)
        胡先骕是我校的先校长,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他还是我校的学子与教授,知道的人可能不多。据1989年江西省教育志编委会办公室出的《江西教育人物》记载:“1906年,先骕进入南昌府洪都中学插班学习,后又进入江西农业学堂。”也就是江西农业大学70周年校庆第一号公告中所讲的“江西农业大学本科教育始于1940年创办的国立中正大学,溯源于1905年创办的江西高等农业学堂”中的农业学堂。这是胡先骕最早学农的学校。胡先骕还在国立中正大学农学院担任过教授。胡先骕的原助教俞德浚1985年在《中国现代生物学家传》中写到,胡先骕,“1940年曾去江西泰和担任中正大学校长兼任农学院教授”, 1944年胡先骕离开校长职位后,继续留在“农学院教书”。从上可知,胡先骕不仅是我校的先校长,还是江西农业大学最有名的学子与教授。

 
(注:俞德浚,园艺学家、植物分类学家、植物园专家。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

友情链接:

联系电话

0791-83828280

电子邮箱

1823127547@qq.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江西农业大学行政办公大楼校友办(211、212、213室) Copyright © 2018 江西农业大学校友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US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