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校友有感
发布时间: 2013-10-20 访问次数: 935

采访校友有感

序言

     国庆佳节,聚首母校, 2013年10月3—5日我校各院毕业校友聚首母校参加了毕业聚会。校友队志愿者队参加了聚会的校友进行了服务、采访。和校友的交流中志愿者队谈话有着自己的感悟。

汪炜:亲切的校友

    “亲切”、“平易近人”,这是我想起想起采访校友时,他们所给我的印象。每次与他们聊天,听他们讲诉奋斗之路,我感受到的是巨大的正能量。我很幸运,在大学我能接触到他们。因为校友是值得我学习的榜样。

徐晨:学会与人交流

    在这次采访校友的活动中,我收获了很多,同时也有很多感触。从中了解到了他们当时的大学学习生活,以及毕业后他们的求职经历。这对我以后的学习成长以及就业都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这次与学长的交谈中,我学会了如何和陌生人拉近距离,学会了如何鼓励自己更好地完成计划,我一定要将这次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即使素昧平生,还是能感受到校友间诚挚的情谊。真诚地祝愿学长学姐们越走越好!

黄年君: 坚持等于成功                

   “只要最后能随我所愿,我就会极有耐心。”这是撒切尔夫人的名言。在这次采访校友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这种做事必须持之以衡的精神。在准备采访的前期,因为日程的原因,总是很难联系到联络人,但是轻易放弃的话,实在不是我的风格。所以一直告诫自己要沉住气,坚持耐心等待,最终圆满完成任务也算是我耐心等待的回报吧。

王可欣:脚踏实地才是王道

    就业的难不在乎于社会本身,而在乎于你自己,好高骛远梦想永远不会实现”,迈入社会就要学会从起点干起,暂时的懵懵懂懂不代表未来,积累经验充实自己,才能在机会来临时实现自我,这才是王道。

夏巧萍:把时间用来奋斗

     我作为农大校友服务志愿者的一员,感动之余,也与师兄师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清楚你自己要干什么。”这是师兄师姐们对师弟师妹们的真诚的建议,也是唯一的建议。只要清楚自己想干什么,面对着外界的诱惑就不会被外界所影响;只要清楚自己想干什么,你就会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只要清楚自己想干什么,大学的四年就不会浪费。

李果:把握我的大学

    国庆佳节,校友返校,有毕业十年的,二十年的,三十年的。时光荏苒,同聚首,欢声笑语中夹着千丝万缕的情感。在社会中的磨炼、打拼,历经沧桑坎坷的岁月,依旧怀念大学纯真、青涩的时光。大学一个自由、奋进,学习的殿堂,四年时光,稍纵即逝,我们应当奋发图强,激流勇进。

黄雯 :热情依旧的校友

    通过采访热情与亲切的校友们发现热情向上,激情似火,心态端正永远是校友们的代言词。从校友们的求职路中,我明白了求高远目标,放眼世界的道理。从校友们的工作经历中,我懂得了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的真谛。“自信、坚韧、乐观”更好地诠释了校友们的人生态度。

 

友情链接:

联系电话

0791-83828280

电子邮箱

1823127547@qq.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江西农业大学行政办公大楼校友办(211、212、213室) Copyright © 2018 江西农业大学校友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US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