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参与“两会理事会”活动中服务工作的感慨和总结
发布时间: 2012-12-13 访问次数: 250

12月2号上午10点,我校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厅顺利召开。我们校友服务志愿者队有幸承担了此次会议的接待和会场布置等服务工作。

会议于12月2号上午十点正式召开,但我们的准备工作从11月30日下午就展开了。此次参加会议的理事来自全国不同的省市和省内各地市,为了母校和校友的发展,他们从百忙之中奔赴前来。从30日下午到1号晚上,我们在校友楼宾馆等候着理事们的到来,为他们送上真心的问候和最及时的服务。虽然工作简单,但我们绝没有松懈和擅自离开岗位,做到了我们应尽的责任。

12月1号,一部分志愿者跟随学校司机来到昌北,迎接即将抵达飞机场的外省校友,展现我们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服务。在接车过程中,我们和校友有了近距离的接触,听他们谈经历,跟他们讲学习、生活。校友不平凡的人生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榜样流溢的力量,指引着我们前方理想的道路。我们希望能在他们的身上看到我们未来成功的影子。称呼、礼节这些都是我们要随时提醒注意的事项,它不仅表现出我们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基本素养,也锻炼了我们的社交能力。所以,不管是何时何地,我们志愿者都为能有机会为校友服务而感到十分骄傲。

还有一部分志愿者在会议厅精心布置会场,摆放座位牌、会议资料和水果等。队员们各司其职,力所能及,跳出纯粹学习理论的圈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检验理论成果,提升实际操作技能。

12月2号,最关键的时刻打响了,正是检验我们能力的时候。开会前两个小时,我们队伍已经到位,开始了争分夺秒的准备工作。抬桌子、搬椅子、摆资料、设接待,一连串的工作考验着每个人和整个队伍的协调、合作能力。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待理事前来报到。会前一个小时是高峰期,理事们络绎不绝,纷纷前来。此时理事的集中出现,让我们有点措手不及、应接不暇。但还是比较顺利的坚持到了会议的召开。

10点会议准时召开。我们负责会场接待工作,安排队员作会议记录。我们认真聆听了校友会会长、校长黄路生的校友会工作报告和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华林的基金会工作报告,以及三位校友分会代表的发言,我们备受鼓舞,为学校和校友取得的成就骄傲。会后,我们又打扫、整理会场,欢送校友。

本次活动的全过程都有我们志愿者的参与,我们见证了学校的努力,也见证了自己的成长。从活动的开始到结束我们付出了努力,大家都以热情的态度顺利完成了任务。总体来看,队伍的整体把控度还不错,队员的整体精神风貌比较积极。我们收获了成功,初步了解了如何踏入职场后的接待等工作,在工作中加深了友谊和队伍凝聚力,感受集体工作的乐趣,吸取了宝贵的经验。

工作中有成功也有遗憾,也出现了一些纰漏和工作不到位的情况,还有部分队员未能主动参加此次活动。我们以为,一个没有到齐的队伍,它就不是一个足够吸引队员的组织,只要有一个人没参加,那就不算是个完整的集体活动。所以借鉴此次工作的经验,要提升自我,锻炼技能。尤其组织凝聚力还有待提高,组织分配能力也需要加强;工作经验欠缺,对陌生事件事先演练不够,出现状况不够沉着,缺乏工作中的常识性礼节等等,这些都需要我们认真总结,不断进步。以后的路还长,还需要我们更加脚踏实地学习和历练,积极努力的做好我们这份服务校友的志愿工作。(校友服务志愿者队队员)

友情链接:

联系电话

0791-83828280

电子邮箱

1823127547@qq.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江西农业大学行政办公大楼校友办(211、212、213室) Copyright © 2018 江西农业大学校友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US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