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周年】学校举行15场 “惟义”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1-27 访问次数: 752

为庆祝建校115周年,促进各个时期、各个领域的优秀校友与大学生交流,自11月9日起,学校举行15场“惟义”校友报告会,邀请了“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新中国最美奋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获得者支月英,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邹德凤,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主任郭孝实、全国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张秋文,播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新华,北京市京大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光松,中国江西网新媒体中心主任胡武龙等优秀校友来校作报告。

报告会上,从“一生只为一事来”40年如一日扎根偏远山村教学点教书育人的支月英校友到几十年不间断坚持在医院、社区、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邹德凤校友,从把青春挥洒在西部致力于志愿服务的张秋文校友到带领5个人筹资20万元创建播恩集团并发展成为中国饲料行业30强的邹新华校友,系列校友报告会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精彩纷呈,涵盖学术交流、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奋斗历程、人生感悟、青年成长等各方面。校友们在与大学生进行分享交流的同时,生动诠释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15场校友报告会让大学生受益匪浅,各个时期、各条战线的校友展现的“厚德博学、抱朴守真”江农精神激励着江农学子奋发图强、砥砺奋斗。广大学生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报告名称

报告人

躬身入局,与梦同行》

邹新华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1989级校友,播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大学生成长的专业素质与创业精神》

卓纲军

   林学院园林专业2004级校友,同济大学文化产业规划与研究中心运营总监、上海华邦园林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人生成功的方程式=思维方式×热情×能力》

 

高景良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03级校友,思腾集团董事长、总裁,海瑞洁净电子有限公司董事。

 

《赢的思维》

 

胡武龙

 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专业2004级校友,中国江西网新媒体中心主任。

《奋斗是送给母校最好的礼物》

许晓红

 农学院园艺专业1992级校友,南昌市政公用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

《掌握科学方法,担当作为,奋发有为》

方少文

 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化专业1986级校友,江西省水文局党组书记、局长。

《万水千山壮乡情在西部成长经历分享》

张秋文

 职业师范学院计算机技术2001级校友,共青团河池市委员会书记


《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服务显真情》

邹德凤

 共大总校730子弟学校校友,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医疗服务部主任,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农产品网商线上社会资本的来源及作用:社交媒体示能性的视角》

陈卫平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1993级校友,中国人民大学农业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科技金融创新与实践》

 

桂荷发

 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1987级校友,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突破自我,梦想成真》

 

喻魁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04级校友,北京智信数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江西农大,梦开始的地方》

程红星

 工学院机制专业1997级校友,萨震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



《一生只为一事来》

支月英

 共大冶城分校1980届校友,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教师, “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最美奋斗者”、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如何快速成为一名优秀法律人才》

李光松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1981级校友, 北京市京大律师事务所主任。

 


《青年成长之路》

郭孝实

 农学院植物保护1988级校友,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主任。






友情链接:

联系电话

0791-83828280

电子邮箱

1823127547@qq.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江西农业大学行政办公大楼校友办(211、212、213室) Copyright © 2018 江西农业大学校友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USHO